Thursday, June 20,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夏天搶先吃野菇燉飯

夏天天氣漸漸熱了,原本想做點涼的吃,但是因為先前燉飯沒有做好,心心念念還想再挑戰一次燉飯,就挑了網站上最熱門的野菇燉飯來做,其實我有點意外呢,野菇燉飯是點閱率最高的一樣,總以為應該是油封雞之類的(笑)。



正好家裡還有上周做俄羅斯牛肉的波特菇,再加上家裡常備的蘑菇和杏鮑菇,雖然等不到去農夫市集買些花俏的porcini和chanterelle,香氣口感當然不及也不同,但也可將就一試了。

順便也重新嘗試了豆腐玉米炒,但是還是煎不到像松露玫瑰那樣上色,而且邊角還收縮發硬,依舊是軟軟的樣子,不過我這次加了五香粉進去滷,有新味道呢,所以就算了吧,還是好吃就好。


傍晚女友出去溜狗,我在家把兩個菜做了,一人一狗在外逡巡了一小時才回來,到家之後女友絮絮叨叨說著小狗跟黃金獵犬玩伴又如何打鬧,她跟拉丁正妹主人又girl talk了這個那個,星期天是美國的父親節,正妹打工的餐廳晚上卻發生了有客人貪飲心臟病發去世的意外,但是旁邊的客人仍舊談笑自若,正妹不免唏噓人心涼薄至此。

我也不知道大家是否真的是談笑自若,波瀾不驚,當然是很有可能是大禍當前歌照唱、舞照跳、馬照跑的麻痺,但有時候突生變故,頓生無常,心理上是最難調適的,因為無常就是完全無法控制的啊。人言道人生無常,故應該要好好把握當下,要把握當下,在這件事上豈不就是在看到別人家的爸爸一朝過世,自己趕緊努力跟眼前的爸爸相處呢?

只是事到眼前,看起來還是格外刺眼吧。大道理總歸是這樣,講得人很輕巧,怎麼都說得通,但人生總是沒有大道理這麼簡單吧。

真抱歉這不是篇愉快的文章,天氣熱了、諸事又煩躁,死線一樣樣的逼上來,我心裡也有點煩躁吧。


4 comments:

  1. 我2011年9月搬到痞克傍,以前料理的點閱率都不能算了,所以讓野菇燉飯當大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對耶!那以前最高的是啥?

      Delete
    2. 應該是波隆那肉醬、青醬、油封鴨。
      我竟然沒把裡放到第25週,哈哈哈,快來補XD

      Delete
    3. 嗯,make sense~~哈我還沒有去觀賞大家的大作呢這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