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死線前一周隨便作:P

這篇文發出去15小時後,我就要進行我的博士論文大綱口試啦!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有點難決定首圖要用哪一張,因為好像都不是太成功哈?這是來自《拯救小廚房的烤箱一百道》裡79頁的焗烤干貝,好像沒有夠焦啊,但是我好餓,先吃了!




其實這周作了還挺多東西的,主要因為一直好像有點失敗,就一直想著那就再作一樣吧,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實在不在作菜上,結果好死不死還真的一直失敗....(汗)

首先試作了味噌烤牛肉片(拯救小廚房的烤箱一百道46頁),倒不是失敗,只是因為我家沒有烤網,所以乾脆用橫紋grill來烤肉,作出來也還是很好吃,不過賣相就普通,一半給女友當晚餐吃,一半給她帶便當。


然後就是本周的大熱門──微波爐兩分鐘巧克力布朗尼!本來貼出來的時候我還保持鎮定,布朗尼太邪(ㄗㄥ)惡(ㄈㄟˊ)了!(遮眼)我家沒有泡打粉,沒辦法作,啦啦啦,我甚麼都沒看到~~~(飄走)

結果隔天陪女友送車子進場保養,隔壁就是超級市場,在等待的時候我們去逛了一下,就默默的買了......。

結果不知道是因為微波爐火力太大還是怎的,擺在馬克杯裡的料大概微波到一分鐘的時候就開始溢出杯子,為了搶救這個悲劇趕快把它拿出來擦掉,再放回去繼續微波,結果就有點醜......。


杯子外緣都是髒髒的,就知道之前發生了一些事情......。

過兩天我不死心,想說第一次有可能是因為我先用杯子去融化奶油,然後才把粉料加進去,所以粉料沒有攪均勻,那這次我完全依照先後步驟進行,換成倒植物油進去,這樣總不會有事了吧?

結果她還是膨脹太多,微微地溢出來了啊!為什麼....Orz。


看看這個悲劇,佛洛伊德都要哭了嗚嗚嗚。(嘿嘿,我的杯子很可愛吧,是一個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Freudian Sip",是諧擬有名的Freudian Slip,可以直翻口誤,但是佛洛伊德先生說,這種口誤往往反映了你的潛意識喔。

依據佛先生很喜歡把什麼事情都扯到跟性、還有戀父和戀母情結有關的習慣,最近最有名的口誤大概是2009年某CNN主播連續兩次把Peanut(花生)說成Penis(陽具),我想佛先生如果還在世應該馬上把這個youtube clip拿來當成上課的教材吧!(見獵心喜貌)

杯子上的說明很精闢,it's when you say one thing but mean "your mother."我就不試圖翻譯了,會失了雙關的原味,大家自己感覺一下吧!

咦又離題了!不過最近幾周好像都沒有在離題,所以這個很稀罕的離題大家也請多多珍惜哈。

總之,失敗了兩次是很挫折的好嗎?這麼簡單的東西大家都在成功,我的臉書一直被轟炸,這樣對一個將要口試的研究生你心裡過得去嗎你?!(誰?)

然後我就憤而決定暫時休兵了,comfort food如果不能comfort我的話要她何用?!而且如果我需要comfort的話不是應該翹二郎腿等著吃現成的嗎?自己勞心勞力的話就不comfort了啊。(此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發言)

唉,希望本周作菜的失敗把我的厄運都一次用光,明天順利過關,然後我就可以以博士候選人的身分迎接勞動節的長周末,AKA我終於要到來的暑假了!

2 comments:

  1.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你耶,
    有一位2歲8個月的妹妹做成功了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世間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做失敗了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失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