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30周] 奶油干貝佐煎波菜

星期三下午開會回家,自己煎干貝佐波菜當點心。對,ˊ相當奢侈的點心我知道(汗)。





兩星期前還在那邊沒胃口,這星期卻餓得慌,每天嘴都很饞,女人的食欲果然是跟心情一樣善變啊!(誰說的?)

Gordon Ramsay的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實境秀裡把煎干貝講得好像很大學問一樣,常常要不是煎不熟("It's RAWWWWWW")、就是煎太熟("What is this? Touch this! Feels like rubber!"),但是松露玫瑰的食譜寫得好像好簡單啊!簡單到感覺可以自己試試看的樣子。

超市買了一包干貝,分裝包起來,留下幾顆來試做,想說給你一大堆,總有一兩顆會煎好吧,其它了不起就丟掉。

食譜的原型是這個「奶油干貝佐蒜香菠菜」,但是早期一點的網誌好像常沒有食譜,感覺是自愉多於教學,所以蒜香和波菜的做法式參考《廚房新手料裡總複習》的做法,煎干貝在50頁,油煎波菜在40頁(但是油煎菠菜實在是不用教吧,純粹是說讓干貝休息的時候煎菠菜這樣。)

家裡正好大蒜用鑿,索性連大蒜也不加了,只用鹽和黑楜椒調味。

我的火可能開比較小?煎得比書上說兩面各一分半的時間久一點,然後上色好像沒那麼漂亮,下次再來改進一下,但是好好吃耶!

做好的時候女友剛好也回家,照例又要看我一個人在那邊裝盤整理和抓角度拍照,女友不喜歡吃海鮮,我給她做別的吃,至於干貝,她沒福氣,我一個人唏哩呼嚕就把它吃光了,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