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煎干貝佐棕奶油醬搭綜合菇

哼哼,我真的是越來越會煎干貝了,Gordon Ramsay快點找我去打工吧!(自滿)



原食譜是《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38頁的煎干貝佐棕奶油醬搭鴻禧菇粉紅蝦,因為找不到粉紅蝦的關係,所以乾脆就只用舞茸菇和鴻喜菇炒啦!

每次煎干貝都是我一個人的食物,因為女友不愛吃啊,所以都是下午回到家,自己煎一煎就把她掃光,自從跟女友同居之後,已經很少一人做飯一人吃了,有機會一個人吃飯,通常都是自己煮個水餃之類的,不能稱之為做飯啊,算是填飽肚子吧!

干貝煎漂亮,擺盤擺好,冲一杯茶坐下來吃飯,小狗在旁邊繞來繞去想要分一杯羹,發現跟往常一樣沒望之後,就在腳下躺倒發呆,是運動完吃東西的好時光(咦?)

前兩天忍不住就認真follow了郭采潔的事情,唉,先不說很多宗教團體是掛著羊頭賣狗肉,誣陷多元成家雜交亂倫,其實就是要反對同志婚姻,真的要來談多元成家法案的伴侶制度和多人成家,這些指控也是一樣站不住腳。

關於這些錯誤指控的部分,這一篇臉書文章其實講得很清楚,我也不用再多做解釋,比較想講的是對於伴侶制和多人家庭的想像的問題,撇開恐同的人不說,很多反對者其實還蠻贊同同志婚姻的,但是對於伴侶制和多人家庭,總是會覺得,所以現在是以後都可以隨便離婚、可以同時跟很多人結婚嗎?

其實伴侶制跟多人家庭的想像,跟婚姻根本就不一樣啊,伴侶制其實就是歐美各國行之有年的同居伴侶(domestic partnership, civil union, PACT,都算是廣義的同義辭,一般講法就是cohabitation),本來就是給不想要結婚,但是經營長期穩定關係的人法律上的保障,只是台灣的法律更進一步,讓不以愛情為基礎的兩人也可以結成伴侶而已,這些本來不想結婚的人,也不會因為現在沒有伴侶制就跑去結婚啊,何來毀家廢婚之說?

至於多人家庭,更是跟我們現在一般說的,由血緣、愛情組成的家庭是很不一樣的概念,如果你看立法理由,就知道這個制度是基於像修女、僧侶、或者一群好朋友,基於生活互相扶持而形成的長期穩定的關係,所以制度的設計也是以照顧、生活互相扶持的需求在設計法條,可以有醫療看護的決定權、以及某些財產上的代行決定的資格,既然不是以性以愛做為組成的理由,自然也就不會要求成員要負像婚姻一樣的忠貞義務,這些人之間會不會有性關係?可能會有,也可能不會,但也不是因為這個制度的立法,就突然產生的。

總而言之,這兩個法案現在雖然被講得好像會有多麼恐怖的後果,但說到底,最初都是因為社會裡面已經有這樣的關係,有這樣的需求,而現行的法令往往會造成許多荒謬的結果,所以希望修法能夠給予這些人生活上的便利和保障,就像昨天蘋果日報的,有一篇花蓮慈濟醫院的副護理長的投書,裡面就很清楚的提到:

「在醫院待久了,你會一直看到很多陪伴在病人身邊的,是照顧他的鄰居、是一起打過仗的榮民、是尚未論及婚嫁但彼此相互陪伴十幾年的伴侶、是相同信仰的教友,在同一個屋簷下,早就把彼此當家人了。但你知道他們在醫院接受到的待遇是什麼嗎?因為你不是他的父母、配偶、親生子女,所以我不能對你做病情解釋,手術或檢查同意書不能給你簽,病人的醫療決定權完全在和他相隔很遠、或者早就把她拋棄在花蓮不管他的某個人手上,只因為那個人和他有法定上的血緣關係。
請你想像這個畫面:耶穌住院了,主治醫師卻拒絕跟他十二個門徒做病情解釋,管你多著急多親密,你跟他沒有血緣關係,就是沒資格了解他的病況。」

其實就是這樣的需求,推動了修法,所以即便我現在沒有這樣的需求,我也覺得需要支持,誰知道將來我會不會一個人終老,那時候我如果跟一群朋友一起生活、互相扶持,我當然希望彼此的關係也可以獲得保障,比方說,將來不要是我的堂哥的女兒來決定要不要繼續急救,她根本不了解我的需求啊!

總之!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支持多元成家的法案推動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