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燉牛尾和捲土重來的瑪莎拉酒野菇義大利麵

加州這星期突然變冷了!而且還下雨,每次一下雨,加州人就會變得好像不會開車一樣,真要命。


早上八點半,我上學的兩條路線都紅通通,還有一大堆事故,爭氣點好嗎加州人!你們可是在私家車裡爭天下的啊!




總之我要說的是,天氣很冷又下雨,是台灣嗎?這時候就一定要喝熱湯啊!星期天煮了綜合野菇味噌湯喝,星期二又跟朋友去吃了涮涮鍋,還是意猶未盡,決定再來燉湯喝。

所以就挑了《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50页)裡面的高麗菜燉牛尾,最喜歡這種東西擺進去燉,然後就可以做別的事情,做完回來東西就好了的食物了:D


燉出來好好吃的樣子!想吃軟爛的,我以我燉了四個小時總共。

不過當天晚上的主食不是這個,是捲土重來的瑪莎拉酒野菇義大利麵,上次做出來還蠻好吃的,又是很理想的便當菜,所以決定再做一次,這次正好在超級市場看到乾燥的porcini,總算有主角啦!第一次煮的算是平民版的,只有各種普通的菇,這次加一個感覺比較特別的,會不會有點不同呢?


結果女友好像不太愛Porcini的味道,果然對於各種菇都充滿愛意這種事情,還是只有我本人才有的習慣嗎?

吃完義大利麵心滿意足(熱量我想也是很足),但是還是覺得那鍋燉好的牛尾就擺在那裏,怎麼能不吃呢!!結果晚上十點偷偷地去撈了一小碗。


天哪這個湯!除了牛尾好好吃以外,最重要的是湯裡面有一股濃郁的口感,我想就是傳說中的膠質吧!

喝完感覺身體都暖了,(屁啦,只喝那麼一小碗最好有用!)可以洗洗睡了。(不啊!妳周末還要考期末考,書都還沒有念完,不能現在就睡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