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義大利式烤馬鈴薯

這兩天L.A.天氣突然熱了起來,加上家裡又來了客人,不免心煩意亂,沒甚麼食慾,本來晚上想做涼麵的,下午把料都備好了,但是實在不想吃飯啊(倒地)。

索性把料都冰回去,把馬鈴薯和大蒜拿出來切一下,到門口拔了幾束迷迭香,準備來簡單地烤馬鈴薯。



加上鴨油把馬鈴薯炒好,整鍋擺進烤箱裡,然後兩個人一起開車出門,到附近買優格冰淇淋,然後順便去附近的BevMo!買要用來醃小黃瓜的啤酒。這時候天氣終於慢慢涼下來了。

閒散散地跟女友在賣架中逡巡,還念念不忘著年初去Napa喜歡的Frog's Leap的Chardonnay,記得當初侍酒師讓我們搶先嘗了剛剛裝瓶的2012 Chardonnay,ㄧ喝傾心啊~~,但是到現在也還是還沒有上市,只好再繼續等啦。

至於當時買回來兩瓶2011年的Chardonnay,ㄧ瓶送了女友的老闆,ㄧ瓶留著到現在還捨不得喝,這回一看BevMo的說明,可是91分高分的好酒啊,雖然其實分數總是不如自己的嘴巴重要,但是還是有點高興自己的味覺不錯(笑)。

然後一不小心也就看到松露玫瑰用來醃小黃瓜的那一瓶Rochefort六號啤酒本人,本來就拿不定主意要拿什麼酒來醃,那就從善如流啦!另外也飄飄然地的拎了Lindemans的蘋果啤酒、我老家芝加哥出產的淡啤酒312,還有一個沒試過的Hard Cider,兩個人很豪邁地像酒鬼一樣滿手酒地回家了(笑)。

回到家東西也烤好,正好可以輕便地吃一點東西了。明天來醃小黃瓜:D。

食譜請按這裡

昨天美國最高法院作了兩個重要的判決,一個推翻了聯邦的捍衛婚姻法,一個否決了加州的八號公投,從此之後,加州的同志又重新可以合法結婚,而美國在聯邦層次上就必須要承認那些在13+1個州裡合法結婚的同志伴侶,讓她/他們可以和異性戀夫妻一樣享有聯邦各項的福利(比方說合併報稅、申請移民、員工眷屬福利、遺產贈與等等)了。(註)

於是昨天一天大概就是在大家瘋狂的開玩笑彼此逼婚、瘋狂看政論節目(Rachel Maddow真的是美國最帥的政論節目主持人!)度過,下午有朋友App問我說,那加州的同志有沒有大肆慶祝啊?

其實我自一早起床聽到好消息之後,也是在腦海裡想像著普天同慶,薄海騰歡,然後走在路上大家都會亂親亂抱,餐廳還會慶祝打八折之類的畫面,但是當然是沒有,路上一切如常,該塞車的地方還是塞車、天還是一樣藍、溫度還是一樣高、我難產的outline也還是寫不出來。

然後我們當然也還是維持跟平常沒有兩樣的人生,女友上班、我在家裡掙扎著寫報告,小狗還是熱得沒食欲,看到女友還是一樣又啃又咬又親又撞,唯一比較特別的事情大概是我們家小狗的女友的主人昨天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參觀他們兩夫妻終於完工的後院,所以小狗們就在後院大肆打鬧,然後大人(?)們坐在後院,一發不可收拾地一聊就聊了快兩個小時。結果我們本來要去慶祝釋憲案的結果,就被跳過了。

我們跟這兩夫妻是溜狗認識的,因為兩隻狗很合得來,主人也就慢慢熟稔起來,我們從沒有對他們「出櫃」,也就是那種坐下來談談說,我們是同志伴侶喔!這樣的過程。但是他們也很自然地就跟我們討論吵架的時候大家是用甚麼語言(這兩夫妻是美國X智利的組合,所以日常是美語和西語混用),一點也不彆扭,更沒有甚麼好特別在意的。我常常想,運動爭取到最後,其實也不過就是追求這樣,跟大家一樣,像個ㄧ般人一樣對待別人和被對待,過日子。

所以是DOMA被終結、加州又可以結婚的第二天,我們的命運也許已經被改變──假如我將來找不到工作的話,至少我就可以不要馬上被遣返回家,可以留在女友身邊了──但是好像也還不急著以結婚的方式定下來,我們還是過日子,偷空約個小會,再度完成一周的試作挑戰。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謝謝,謝謝。



註:當然到底這些權利實際上是不是能夠落時還牽涉到ㄧ些法律的問題,而且請注意,昨天的判決並不是像台灣媒體的報導所說,是同志婚姻全面合法化喔!欲知詳情,可以看我和朋友們一起寫的部落格Queerology上面的文章說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