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松露玫瑰在我家]從香腸肉醬Riccioli出發!

台灣的大家都已經快樂地跨過年了,我們這邊還沒,所以長達一年的松露玫瑰在我家試做的第一次,是由女友的跨年儀式──看台北市跨年演唱會相陪。



其實我每年的新年新希望之中,都包括要多做一點菜,特別是要把帶來美國的食譜做一做,不然爸爸每次都翻白眼說:「帶去幹嘛?你有在做嗎?」好像很肯定我就是要浪費這筆錢一樣。

其實我已經算有很常在試做松露玫瑰姐姐的食譜了呀!(另一個常做的是Masa,哈哈,因為日式的中文很可愛呀)之前情人節有收到黑心鍋當禮物,所以也有試做過幾樣黑心鍋食譜,像是辣泡菜肉末炊飯,還有被我改成雞肉的青花菜斑豆炊飯,但是因為很好吃啊,所以女友都馬上把它們拎走吃掉,找了半天一張照片都沒留下來。

總之我就是很喜歡碳水化合物跟菜跟蛋白質喇在一起煮一煮一起吃啊!!甚麼燉飯炊飯炒飯燴飯,反正飯就是要其他東西拌在一起啊單吃是不行的啊啊啊!(←顯示為失控)

(拉領子)啊好,冷靜,總之,反正松露玫瑰姐姐在網誌上號召大家參加試做馬拉松,我想說這樣至少我就會乖乖每周都更新網誌,未嘗不是一件好事,那就來參加吧!

嗯,第一發試做,考慮到要把冰箱和家裡的食材用掉,就先來做個花椰菜香腸肉醬粗圓麵吧!(食譜出自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第40頁)

香腸使用前兩天煮西班牙海鮮飯剩的Longaniza墨西哥香腸(不要問我為什麼西班牙海鮮飯沒有用Chorizo,Costco只有賣這個啦:P),是有一點辣味的香腸,應女友要求一條壓碎一條切塊,保留她愛的腸衣,花椰菜改成綠綠的青花菜,然後本來的Pici粗圓麵也改成Riccioli(該翻螺絲麵嗎?),結果就變成了這個樣子。跟後面的食譜書對照一下,咦?好像顏色差很多啊?

我的亂入版本吃起來有一種豪爽的感覺,應該是因為香腸口味的關係,和吃客直面相對的氣魄,嗯,就用這個氣魄直衝2013的挑戰吧!明年結束的時候,就是博士候選人了。

好的,飯做好、吃完、跨年演唱會也快都看完了,只能說郭富城越老越帥,是個老妖精來著。阿妹在唱「彩虹」,台上的螢幕、台下的觀眾區都是彩虹旗飛揚,心裡覺得好感動,謝謝妳都對LGBT這麼好,妳是好人哪!今年跨年沒有出去玩,跟女友在家裡窩著,讀書做菜聽歌,下一年也能和妳這樣安穩的度過就太好了。

新年快樂,可愛的家人朋友,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心緩氣長,平平順順的度過去。

2 comments:

  1. 歡迎 Lir 參加遊戲!
    祝福你美好的2013年,準博士班候選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