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玉米甜豆莢干貝炊飯

哈哈哈!從上星期就進入了炊飯連發了,我好像做菜很愛一窩蜂的做一系列同種的東西啊?


再說一次,炊飯實在是很好吃啊!甚麼料想吃就放進去,只要口味上是會合的,ㄧ定都會變成美味的。(當然,還有加上黑心鍋的美觀效果嚕)




這周做的是玉米甜豆莢干貝炊飯,原本的版本(食譜請按這裡)裡面沒有干貝,可是加一點海鮮,比較不會覺得在吃素,而且有點鮮味嘛~~

和上星期的海鮮炊飯的做法結合,用高湯和水混合來煮飯和玉米;然後在大火煮完,米飯咕嚕咕嚕之後,把干貝擺進去,加米酒去腥味,小火再煮一煮。最後再把微坡好的豆莢們拌進去,悶ㄧ悶,就好啦!清淡的炊飯我ㄧ般就喜歡它保持清淡,所以整個過程都不再另外加鹽巴,最後磨一點胡椒就提味完成。

今天女友去泰式按摩,順便會帶回來好吃好吃的泰菜,所以今天的炊飯完全是為了便當而做的,我只偷嚐了一口干貝,好吃好吃耶。

咦?我今天好像講了好多次「好吃」的樣子,詞彙有點匱乏啊。

ㄧ般人對於金牛座的標準印象是美食主義者,這麼多年來,我都不太確定我是不是,因為美食主義者好像要對於食物有很高的鑑賞力的樣子?但我既沒有特別覺得吃飯就要吃星星很多的餐廳(即便它可能超級好吃,我覺得太貴的餐點實在就有點嘬了),對於勇於享受這幾年很流行的分子美食也不太有興致(看起來跟吃起來不一樣我有點困擾啊),反倒是路邊小店和夜市常變成是我的最愛。如果跟美食主義有甚麼關係的話,頂多能說的是如果吃到好吃 的東西、或者有開心的用餐經驗(常常跟一起吃飯的人和環境有關),就會覺得很幸福吧!

閒話說一句,到底ㄧ家技術很好的泰式按摩跟技術很好的泰菜會這麼剛好的開在一起呢?這一定是陰謀吧?按完很舒服又有點累,出來就正好可以大吃特吃了,這樣對嗎?

3 comments:

  1. 阿莫先生是金牛座耶,嗜吃變成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懂他啊!減肥是金牛座人生中最高難度的挑戰!

      Delete
    2. 喔對還有一個事情想請教松露姐姐,我昨天在第一階段大火的時候,不小心把飯燒得有點太焦,有點焦焦的東西黏在鍋子底了.....(汗)有沒有甚麼妙方可以把頑固的焦渣清掉呢?我不敢拿洗碗精亂洗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