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坦都里雞絲青花菜炊飯



這次的食譜來自咖哩雞絲花椰菜炊飯,是上個星期才新出的食譜,黑心鍋炊飯重出江湖了,一定要第一時間試做一下啊。



上周末就備下了要用的雞肉,雞腿肉用上次去Napa逛Public Market的時候買的Tandoori Rub,這家Whole Spice有超多香料的!

這是香料店的櫃位
各種已經幫你配好的香料,可以依需要秤重買。
小罐裝的各種辛香料跟調味料,好壯觀、好專業!

就連海鹽都有十幾種

辣椒也有很多種,一看就覺得超辣的。
不得不說搞成這樣實在很誘人,好像只要買了甚麼摩洛哥牛肉粉就會變成北非料理的專家了,讓人相當心動,不過我們很節制,最後只有買了Tandoori粉和一個叫做Montreal Steak的mix,(Montreal的牛排有甚麼特別嗎?好像沒聽說啊?)

當然,所有的調味料都是有機的,畢竟這個public market本來就標榜有機、自然、在地,整棟大倉庫裡洋溢著加州崇尚健康生活的氣氛,我們還吃了好好吃的柳橙鴨肉波菜佐ramch醬和blue cheese的Taco,真的,很少吃到這麼雖然非常好吃但是也非常假掰而且一個要八塊精緻的Taco啊!想說我們平常吃Taco,都是在Food truck旁邊、或者很Shady,店員都不跟妳講英文的墨西哥小店買的,這麼Gourmet Style的真的很少遇到。

咦?好像又離題很遠了,還是從旅遊食物回到自己家裡的食物好了。總之按照食譜,只是把咖哩粉換成自己家的調味粉,然後一樣把鹽巴、冰糖抹上去,擺進冰箱裡。

本來只打算醃一天就拿出來做掉,但是星期六去別人家吃炒米粉、星期天兩個人又被家附近新發現的Kebob店吸引去了,結果也沒做。本來想說慘了慘了,醃這麼多天一定很鹹吧!

但其實剛剛好,正好這頓炊飯,完全不必加任何調味料(我連最後調味的黑胡椒跟鹽都沒加),直接把蒸好的雞肉碗裡的水(雞湯?)混著白開水用來煮飯,然後把雞肉撕一撕加進去配,味道很清淡,但也不會沒味道。

蒸好的雞肉們


最近我跟女友都開始認真運動,算是兩個胖子努力瘦身的一個過程(汗),清淡的炊飯,分裝成小份量的便當,我自己覺得是吃得開心,又不會太高熱量的好食物!一滿鍋的炊飯,我除了挖一些出來當晚飯吃以外,還分成了四個便當,昨天晚上女友運動完沒胃口,今天中午吃了,也說很不錯。

炊飯應該還會再持續個一兩周吧,每個星期煮飯都使用漂亮的鍋子,實在是很心曠神怡,而且又很好洗,泡一下,輕輕刷一刷,就完成了(不過還要養鍋的手續就是),算是一個相當Fancy的煮婦!


2 comments:

  1. 下次試試看用花椰菜啦,印度或北非香料跟花椰菜的甜很配!
    大人的話要聽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XD哎唷家裡正好有青花菜嘛,不用掉會壞掉ne~~~不過這個食譜真的很好吃,下次再來買花椰菜做一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