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周末一起下廚吧

剛剛考完資格考,跟我一樣有點散漫事情很忙的老師也還沒開始通牒我,所以心情都還很散漫,周末晃來晃去做了一堆閒事,就是不讀書不工作,連做菜都一次做兩道。這一周做My Easy Pasta我的義大利麵(第26頁)的香腸奶醬彎管麵改編的雞肉奶醬螺旋麵,和最近網站上剛擺出來的韓式泡菜焗杏鮑菇



松露玫瑰的試做目前感覺起來大部分都還是女生出席,女人做菜給自己心愛的丈夫小孩及其他家人吃,大概是很標準的甜蜜心情。但我私心覺得,甜蜜歸甜蜜,如果一直是單方面的給予或接收,久了還是會不平衡,故而我最喜歡的,其實還是跟女友一起擠在廚房裏做菜的感覺。

雖然喜歡兩個人一起做菜,但兩個人一起做菜,才不是想像中的甜蜜咧,廚房就那麼大,其實是你擠我、我擠你的。我想令我開心的地方,是可以同時聊一聊天,講一講屁話,是兩個人可以專心在對方身上的時候,但又不如特別出去吃一頓晚餐,在晚餐期間只望著對方,總覺得太刻意了,沒辦法,我就是一個對於浪漫場面很容易笑場的人(除了恐怖片以外我第二不愛看的片就是愛情片了......)

而且我是沒辦法像包括我娘在內的許多偉大女性一樣,自己默默的付出,能夠得到對方的笑容或健康就覺得很滿足。我也喜歡做菜給女友吃的時候,她滿足的表情,但是說到底我還是不怎麼喜歡做菜的本質──長長的準備和料理時間,做出來的菜十分鐘就吃完,好空虛>.<,她人滿足的表情大概也只能填補空虛的20%吧?長久下來如果沒有互相,我是不行的。

所幸女同志關係沒什麼固定的性別分工,不管是踢是婆大概都還有養成一點點會做菜的能力(大家小時候都上過家政課XD),我忙的時候,時常都可以得到女友的招牌咖哩飯和牛排,而且有空的時候(像這次),女友也會幫我切菜備料,以行動支持我邁向得到廚具的康莊大道XD!!一起合作做出來的晚餐,是把家常粹成香料的味道,最開心了:D

所以本周是奉女友之命把香腸改成雞肉的白醬雞肉義大利麵,還有一看到就想做的韓式泡菜焗杏鮑菇,菇類、泡菜、和焗烤,簡直就是100%符合我的胃口的菜啊!我另外了之前沒吃完的鴻禧菇,就是雙菇囉。(但是不是我說,我真的是太不會照相了,那個焗烤的圖,根本甚麼都看不出來吧Orz)。另外還有人生第一次煮的雞湯,原來比我想像得容易多了!


兩個人一邊看甄嬛傳,一邊把所有的食物掃進肚子裡,吃完了之後腼著肚子就滾去洗澡,窩到床上繼續看甄嬛,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除了我女友唯一的疑問:「到底為什麼大家跟皇后請安一下,皇后就說時間就不早了,大家散了吧、而且大家很容易就乏了呢?」

我想,是因為吃太多又都沒有動的緣故吧XD





4 comments:

  1. 你的照相技術很好耶,那盤麵很銷魂!
    至於那盤焗烤,如果文字不描述,我以為是奶油烤白菜(默)

    ReplyDelete
  2. XDDDDDDDD我本來有想照裡面,但是挑照片的時候發現有照跟沒照一樣XDDDD

    ReplyDelete
  3. 所以一樓是正牌松露玫瑰耶~~?!你認識他本尊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沒有真的認識松露姐姐~~但是我想她人很好,她會到每個參加試做馬拉松的人的blog上面留言鼓勵: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