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忙起來像過年,嚐起來也像過年

其實出國這麼久,過慣了除夕過年都還要上學的日子,過年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了,但是今年的農曆新年很特別,比我老爸每年過年例行的關心女兒結婚生子規劃的越洋電話(想知道細節請看我和朋友們一起寫的Queerology舊文),今年有更刺激的──我沒有出櫃的女友的父母要來訪了!


如我在另外一篇Queerology文章中所提到,我完全沒有和同居女友一起和不知情的父母共處一室長達一周多的經驗,雖然仔細想想,我也不是沒有常常留宿在某任女友家,和不知情的父母相處的經驗,當然更不是沒有掩飾自己是同志過,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一種緊張的感覺。

撇開同志身分啦,跟試做比較相關的事情是,我覺得在人家爸媽面前做試做有點害羞,如果在人家爸媽面前做菜,總不好意思不做人家的份吧!但是萬一不好吃不是很丟臉嗎>.<雖然這星期不做,下星期還是要做(不然就趕不上下星期的死線),但是我還是想盡量嘗試避免啦>////<

所以今天就來做菜吧!今天做韓國辣泡菜牛肉絲直麵(食譜來自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09頁)。

這次備料備得很漂亮,忍不住照一下XD

大學的時候在一家咖啡館打工過,也要負責做義大利麵,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泡菜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泡菜義大利麵一直是我心中東西合璧義大利麵的最上選,不過松露玫瑰的版本顯然更加中式,除了泡菜以外還有香菇、紅蘿蔔等料(不過這次家裡沒有紅蘿蔔,跳過),更不要說爆香大蒜跟炒蔥的動作了。

備料很快,一切都在大掃除的過程中得空進行,我們一邊洗床單、拖地(掃地有主婦的好朋友iRobot先生協助,很省事)、洗刷廁所,中間做飯吃飯,然後準備再繼續整理房子。想想這也是件好事啦,變向地逼迫我們兩人作年前大掃除。


裝盤也是隨興地用淺碗裝著就吃了,有一種工作人的午餐的感覺吧哈哈(抓頭)。上星期的酸奶牛肉,被女友抱怨牛肉煮得太老,當然當下馬上就被我勒脖子了,有得吃還敢抱怨,不想活了嗎(瞪),但是這次就有注意牛肉的熟度,嘿嘿,成功!

不過女友吃一吃,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頓了一下她說,啊我知道了,這味道,感覺好像某種年菜,應該要配個炒米粉之類的。哈哈!還真的耶,如果沒有泡菜的酸味,倒是很像我家會用來作炒年糕的料。

吃完午飯打掃完,接著就看了人生第一次的超級盃(美式足球賽),真的是很精彩,中間一度球場還斷電,斷電之後本來完全被壓著打的舊金山四九人改頭換面,連撞帶截急起直追,差點要追上啦!害我們差點連陰謀論都要飆出來了,結果一直纏鬥到最後兩分鐘,功虧一簣,冠軍還是讓巴爾地摩烏鴉隊帶走了,不過這場比賽好好看耶!除了我仍然是不太懂為甚麼美國人喜歡這麼暴力的運動以外......不如以後來也來追一下美式足球吧!

一半斷電的球場。picture from FoxNews

然後也看了精彩的超級盃中場表演,今年是性感女神碧昂絲,碧昂絲前兩個星期才身陷總統就職典禮疑似唱國歌對嘴的醜聞風爆中,但是今天依然是非常健壯又很有女王氣場的表演,實在是太正點了啊啊啊!(內心小人高聲尖叫跑來跑去)表演中段和前所屬團體天命真女的再合體,又掀起另一波高潮,女友聽到他們說:Good Mornin, Charlie!就樂翻了。

超級盃算是美國人年度最重要的活動之一,不管你平常是不是美式足球迷,這一天至少也都要湊熱鬧看一下。據說超級盃是美國全年單日食物消耗量第二多的日子(第一名是感恩節),在球賽進行的期間,所有LA的高速公路在Google Map上面也會全部都是通暢到底的綠色,大家都守在電視機前面,和朋友一起看電視吃東西喝啤酒開派對,來美國到了第五年了,今年終於成為這個全國活動的一份子,與早上的大掃除結合在一起,好像也自己過了個中西合璧的年一樣,然後吃了東西合璧的義大利麵,有趣的巧合。

那麼本周最後就以西洋女王氣場最強的碧昂絲的表演視頻作結吧!大家新年快樂!








2 comments:

  1. 專門亂弄!!這請問跟食譜馬拉松的關係是?松露玫瑰小姐快點disqualify她!!!還有, 我才沒有抱怨, 我只是"誠心的建議"好嗎

    ReplyDelete
  2. ㄟ...
    清官難斷家務事,所以不介入XD
    不過,身為煮食者,當然有必要聆聽品嘗者的心聲呀!

    PS: 如此可愛的料理文,我怎捨得disqualify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