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鴨與蛋與狗


其實標題也沒甚麼深意,就是這周做油封鴨,甜椒蛋,還有我們總算領養了一隻狗。





油封鴨真的是一個費時但不費工的菜,鹽醃兩天,然後再低溫油封個八小時就好了。

這一周走極簡單路線,直接把油封好的鴨腿,墊在青椒和洋蔥上,淋一點鴨油,灑調味料,然後擺進去烤他三十分鐘。一邊就來做簡單又方便的甜椒鑲蛋,順便收拾其他的鴨腿和鴨油。

不過即使是這麼簡單的過程,還是突了一堆槌,首先是我居然沒有確認,然後發現冰箱裡只有一顆蛋Orz。啊那就只好把他給喜歡吃蛋的女有了。其次,烤完三十分鐘,我發現洋蔥居然還有點生。好吧,山不轉路轉,那就把他們放到剛剛做甜椒蛋的鍋子裡,就著鴨油就快炒一下,加一點黑胡椒醬,也是挺好吃的。



做菜的事情弄得一團亂的原因,主要就是家裡新來的嬌客──一隻十周大的小狗Tonka。我們想了很久領養狗的事情,一直沒有下定決心,然後因為爸媽來訪的刺激(?)整個發了狠,周末正好就把他領養回來,然後他就開始幼犬跟小嬰兒一定會做的事情──整死媽媽了。

這周來,我們每天所做的,就是不斷的重複為他訓練上廁所,以及收拾他的失誤,晚上把他放在樓下的圍片裡面,他就在醒來的片段中嚶嚶哭叫,得半夜起床制止他,早上也必須早起餵他、帶他出去陽台解放,一天被迫一定要提早開始,連平常一定要睡到最後一分鐘的女友也沒有機會安眠。

devil in disguise啊!你裝甚麼無辜!


他的確是個可愛的孩子,有圖為證,但千萬不要以為我會說甚麼「哎呀一看到他可愛的小臉,所有的辛苦都一掃而空」之類充滿母性的愛意的話,養狗只是讓我了解到,我頂多就能說是個嚴母吧(攤手)。只能說,不是你選擇要來我家,是我選擇把你帶來,那我就會對你負責到底的(堅定),但是該罵的還是要罵,該教的還是要教,不能通融。

希望隨著他漸漸長大,一切會容易一些,至少要越來越能hold住你的膀胱啊!媽媽們拜託你了!我們還想要能正常過日子啊。

甜椒鑲蛋食譜來自這裡
油封鴨來自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84頁。

1 comment:

  1. 整鍋要烤熟軟的話,甜椒切成你現在的二分之一寬,甚至再細一點,會很甜喔。
    還有喔,我離開無名很久了,可以轉換連結到痞客邦啦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