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酥皮湯酥皮湯!我做了酥皮湯!

沒想到有一天我可以自己做酥皮湯啊!!!


而且女朋友也說湯也很好喝,嘿嘿!



話說這周的菜可說是埋哏(?)埋了很久啊。首先是做酥皮湯的湯杯,一般人家裡哪有這種東西啊?

嘿嘿,湯杯是我今年年初去William Sonoma (一家有點高級的廚具/食材的店)亂逛的時候,一邊找到給女友的禮物(製冰球的盒子),一邊正好看到的,正好在打折一個才7塊,立馬拎了兩個回家,想說嗯嗯那就可以來做酥皮湯啦!

可是酥皮又是怎麼一回事呢?當然上道的專業的人應該是自己做,但是我是忙碌的職業婦女(聽你自己在講),所以我當然就是買現成的。沒有要做還不知道,酥皮的英文原來是Puff Pastry,一般的超市的冷凍櫃就可以找到了。裡面有兩大片,解凍之後可以切割成自己想要的大小。自己做了之後我想了一下,應該有很多我愛吃的東西,包括肉鬆麵包(肉鬆包在裡面,外面酥皮上有黑芝麻的那種)、還有千層派,都是這個酥皮做的。


食譜來自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中的酥皮牛肉湯(91頁),我就省略了小麵疙瘩,純粹只煮湯而已。我想應該甚麼湯都可以做,不一定要牛肉湯,不過按照松露玫瑰的食譜來說,重點是湯一定要放涼,我想邏輯應該是因為酥皮會膨起來是因為空氣熱脹的關係,所以要讓被封在碗裡的空氣夠涼,這樣才會有很大的膨脹的空間吧(沒人要你說明好嗎?)。

所以先把牛肉湯煮好,過夜放涼,然後也把酥皮拿出來解凍。星期二女友正好work from home,這麼難得的日子當然要一起兩人吃個中餐,我再出門上課吧~~

所以就先來把湯裝個八分滿,酥皮用蛋黃黏緊在碗上面,然後擺到180度(大概華氏350度)的烤箱裡烤,我想要把酥皮烤得焦一點,所以大概考了20-25分鐘吧。

趁烤酥皮的時候,正好來做炒烏龍麵,這是我住在法國的時候跟同為異鄉遊子的台灣同學學來的,可說是一個no-brainer的菜,佐料隨性,調味也隨個人喜好,怎麼做都好吃啊!


哈哈,結果沒想到,no-brainer的菜我居然做砸了!雖然看起來還行,但是女友覺得不夠鹹啊......(汗),而且今天的新發現是,女友居然不喜歡炒的胡蘿蔔?!女友有云:如果是生的我ok,如果是煮得軟軟爛爛的我也ok,但是炒得我就不行嘛......

好吧我懂啦,就跟生的魚我很愛,但煮熟的魚我就不愛大概是一樣的道理吧。


最後來個牛肉湯特寫吧~~在這件事情上,酥皮湯跟焗烤不是一樣的嗎?如果不把上面蓋的東西掀開,誰知道你下面是甚麼啊XD。


2 comments:

  1. 感覺是認真練書的小孩,貼酥皮的重點都有讀到,所以澎得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其實另一個酥皮沒成功,因為本來的酥皮因為摺疊包裝的關係有破洞(囧),雖然想辦法把它補起來但最後還是功虧一簣啊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