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茄汁牛腩大變身

其實我也好想要用塔金鍋做茄汁牛腩(食譜按這裡)喔!我都把它列進今年的生日禮物wishlist了,但是女友說:「你到底要那個鍋幹嘛?」然後就把我駁回了......所以只好用普通的鑄鐵燉鍋來做了。



燉來燉去我燉了兩個半小時,但是水量並沒有變少到像是松露玫瑰網頁上的濃稠度,看來我是低估了Le Creuset燉鍋的保水度,即使我已經讓鍋蓋露出一個小縫了,但是顯然它實在是太保水了,肉已經軟爛,但是加進去的1500c.c.的水還是剩得挺多。


剩得多也好啊,那就照松露玫瑰的建議來把它做成牛肉麵吧!畢竟茄汁牛腩可不就是紅燒番茄牛肉麵嗎?

那就一邊煮麵,一邊把醬汁撈個幾勺出來,對上平常燉好的牛高湯和水煮滾,湯滾好麵也煮好,把料撈出來擺在麵上、然後再把熱好的湯澆上去,牛肉麵完成!


太好吃啦!燉得汗流浹背,吃得滿頭大汗,都值得了。

飯後再來一碗水果愛玉,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