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遲到的共同創作蒜香芥末雞腿排

對不起!我又搞出了忘記寫稿子的事了(囧)

上星期四出發去紐約開會,出發的前幾天全部都在苦情的趕工,趕到上飛機還在改、到了住的地方也還在繼續改,然後我就忘記有文章的事情了Orz。每次都是做完了之後就覺得很高興,然後想說文章晚一點寫吧哈哈~~然後就發生不幸的事情了,要不要乾脆換到臉書組呢?但是不甘心啊,本來就是想說要順便記錄一下人生啊......

總之這次是跟女友一起合做蒜香芥末雞腿排!(網址請看這裡)





那天早上去逛costco的時候,正好碰到一家賣肉品的廠商出了新產品──許多特調口味的芥末醬,馬上不要臉的把所有的都試了一輪,然後決定買了三罐,正好拿來做雞腿排呀!


這次用的是Jalapeno Mustard,因為想要辣一點,但其實也沒有很辣,只是有一點味道而已,美國人在吃辣這件事情上,實在太沒擋頭了。

還順便買了一個鑄鐵的炒鍋,上一個IKEA買的便宜貨一下就被刮壞了,搬家之後就一直沒有買新的,雖然上次看到Le Creuset也有鑄鐵炒鍋,但是如果我的廚房裡上上下下全部都是Le Creuset,然後我做菜技術卻不怎麼樣,怎麼說呢?有一種姿勢一百得分零的感覺(這是哪門子感覺?)

在costco失心瘋之後,轉到另一個超市買Worcestershire醬油,有原版牌還有超市牌,如果會出到超市牌的話通常是相當常用的調味料,真沒想到啊!買了減鹽版的。

下午休息時間先調料醃製,到了女友回來的時候,正好要開始做,一般來說她都會問一下說:「要不要幫忙呢?」問得很體貼但其實是客套(XD女友被起老底了),不過這次既然她一問,我的鬥志很容易就消滅了,我不想再像上兩次煎東西煎失敗了(哭),所以馬上決定把煎雞排的重責大任交給她!


型踢主廚是很帥的,一邊吃許義魚酥一邊煎雞排的功夫,可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得到的,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是說這時候身著白T恤籃球褲,已經是小主去更衣過了←甄嬛哏現在還有人在用嗎?)

煎完雞排(原來要煎到上色,比我想像的時間久多了),女友說:「我很可憐耶!你要做個煎東西的,就會弄得我要刷鍋子好辛苦,然後你還叫我煎,我哭~~~~」然後就飄走了。

沒關係,我來做配菜,不想吃沙拉,那就發揮松露玫瑰的精神,把黏在鍋底的汁和渣拿來做菜,把大白菜跟菇丟下去炒,炒的時後順便嚕一嚕鍋底,大白菜出水,也就把黏鍋的東西清起來了,加一點黑胡椒醬調味。


女友咂嘴說好吃,我也感動的說啊啊這雞排煎得好啊!這就是所謂的虎鯨同心,其力斷金吧!(這一句不長這樣)

紐約的事情有點多,簡而言之,雖然我以前嚮往過紐約,但自從我來到美國、住在風城之後,那就一直是我最愛的地方;但是紐約對於女友卻是有重大的人生意義,所以我們常常講到哪個城市好就會互翻白眼。

這次去了紐約,雖然也還是沒有懾服於紐約的風華(也沒有特別覺得有甚麼風華就是了),但是也的確有一種:這不是紐約大概也沒辦法吧!的片刻感想,其次就是這次去了紐約,愕然發現我們倆其實還挺californianized的(我女友的愕然程度應該比我更甚),所以也感受到一點東西岸差異,有點有趣。

細節的事情另外開一篇講好了:D我自己覺得煎得實在很漂亮(又不是你煎的你在那邊炫耀個什麼勁?),這篇用來生大家的火就好!


4 comments:

  1. 你居心剖測,蘇小姐的雞肉煎得很香酥,你把它蓋光光了!

    ReplyDelete
  2. 唔,松露玫瑰姊姊不說,我還沒有發現!!!整個就是沒有好好寫出我的貢獻,只專注於詆毀我的一篇文章!!!我說要幫忙都是很真誠的好嗎(抓肚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