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中秋節烤肉

 新家有一個小陽台,我肖想在陽台上烤肉已經很久了,暑假女友的弟弟來,正好藉機買了烤肉架,中秋節正好邀朋友來家裡一起烤肉!

除了一般簡單的烤肉食材以外,這次決定混入一點松露玫瑰的菜色,摸蛤兼洗褲!

不過因為很忙亂的關係,照片都醜醜的,大家將就看一下哈。





迷迭香烤蝦,食譜來自《拯救小廚房的烤箱一百道》112頁,這是手工菜啊,要一隻一隻幫蝦子剪鬚、抽腸、最麻煩的就是要用迷迭香枝來串它,要命。不過幸好我想到先用竹籤穿了洞,然後迷迭香枝就很好串過去了,我好聰明啊哈哈!


烤到後來天都黑了,陽台沒有燈,呈現一個摸黑烤肉的狀態,失策啊!


大家擠在一起,有之前做過的烤杏鮑菇(同書119頁)、剩下亂串的甜椒、還有改造版的蔥段培根串燒。


這是清楚的近照們,我用里肌肉的火鍋片代替培根,也很好吃。


這是女友準備出來的蛤仔金針菇盒,連蛤仔都要排列整齊,有感覺到她的個性強烈的傳達出來嗎?

當天也有朋友的狗狗來家裡和Tonka相見歡,兩隻都是梗犬米克斯,長得有點像哩。


左邊的就是新朋友Sky,右邊是我們家Tonka。是用食物讓他們兩個願意好好地停在這邊讓我們照相,要不然整個晚上兩隻狗可是瘋狂打鬧了五小時沒休息呢。然後第二天兩隻狗都累死了,Tonka整天都在睡覺,懶得理我們。Sky,下次再來玩唷!(這樣第二天Tonka就會很乖,嘻嘻)


中間媽媽跑去陽台聊天,Sky很緊張的跟到門邊,小小聲地嗚噎著,想要跟媽媽團圓,Tonka則是好奇地跑去湊熱鬧。
Tonka:有甚麼好看的?我也要看!

其實出國之後已經不大過節日了,沒辦法,節日沒放假差很多啊!而且都是一個人住在小房間哩,有甚麼好過節的呢?一開始一兩年還會過新年,最近幾年連新年都不過了,華人區的熱鬧都與我們無關,照常工作讀書,晚上上床睡覺。

不過在新的這個家settle下來之後,好像也比較想要邀朋友來家裡玩了,和女友在一起,有時候陪她出去走走,每星期試作煮飯,好像也過起了真正的生活,不再是像在芝加哥的時候,每天就是在租住的公寓和圖書館之間對向移動,或者在加州每天窩在家裡,隨便煮一鍋東西搬到電腦前,看日劇吃飯、吃飯完繼續挑燈夜戰,直到累了就直接睡覺,過著機器人一樣自我封閉的讀書生活,房子那麼小,還有一半是別人的,有甚麼好邀朋友來的呢?

和女友在一起好像有了真正的、會向外探出手來跟真實世界接觸的人生、也會開始建立穩定的朋友關係,對於令人安心的朋友們,其實我還蠻愛邀他們來家裡玩的,不過女友就有點辛苦,我好客,她卻要幫忙準備、收拾,而且每一次有朋友來家裡,她就會很焦慮的要收房子.....(汗)

謝謝大家來玩,中秋節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