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同志婚禮和一鍋煮羊排

耶~~~~我又遲到了!但是沒關係,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啦!星期四晚上寫人口分析的功課寫到腦血管都要爆炸了,為什麼我沒有吸收到上星期結婚的念人口的我同學的腦汁呢?(這是哪來的瘋話?)

啊,所以快快來獻上上周的反核旗的照片!




大家都說我的表情很好笑(右下角那位),其實因為那時候大家就說要做一個不滿的怪表情,但是照出來發現,根本沒有人真正這麼做啊馬的!只有我本人,我被愚弄了!

婚禮實在很好,我當場有點熱淚盈眶,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最期待、也最感動的婚禮,即便她也同時是最樸素、最短、還有最便宜的。同志的婚禮沒甚麼古禮、習俗可遵循;當事人的家人都遠在天邊沒辦法參加所以也沒有很多場面要應付;然後婦婦二人都很窮,所以也沒甚麼豪華場面可擺(戒指還是Amazon買的很便宜),但是新婦婦二人都穿了很好看的西裝和皮鞋──牛津皮鞋!這很重要啊!鞋子完全展現了一個人的品味啊!──分別別上紫色和綠色的胸花,人逢喜事精神爽,兩個人都正點到不行啊!

照片感謝阿使提供

公證儀式是在市政廳舉行,繳完規費之後大家排隊等待進入公證用的小廳,公證儀式如流水般進行,前面一攤的人完成之後就被移動出去,然後我們一整群人再蜂擁而入,公證儀式大概兩分鐘就完成了,然後我們再快速移動出去,有一點像生產線。

公證的小廳一個除了一面國旗、屏風、還有給公證人用的講台以外空無一物的房間,一點裝飾都沒有,剛走進去的時候會驚訝於它簡單的近乎寒酸,我想說這是用來結婚的耶!布魯克林市政府你好歹也花個一兩百塊去party city買點裝飾祝福一下吧.....。

但是房間被朋友們塞滿之後馬上就充滿了生氣,有高檔相機的人像媒體搶拍一樣在新人後面卡位,只用手機的人站在外圍聊天,新人好像有點緊張的瞎晃動。我們這攤特別大一團,浩浩蕩蕩也有二十幾人吧,跟別團除了新人之外只有兩三位親友的夫妻比起來,陣容特別壯大,也許對其他新人來說,來市政廳本來就是想要低調、簡單、或唯一負擔得起的選項,所以自然也不打算鋪張,可是對我們來說,這是我們所愛的人的婚禮,也是慶祝一對相同性別,卻不同國籍的伴侶,可以不再因為她們的性別而被迫分隔兩地了!因為六月美國DOMA法案宣告違憲之後,不同國籍的同志伴侶可以和異性戀情侶一樣藉由結婚申請綠卡,進而居留美國了。我們慶祝這終於到來的平權進展,也祝賀相愛的新人,管他們選擇甚麼樣的形式結婚,我們都踴躍參加、一起見證這個不平凡的片刻。

當公證人說:「你可以親吻你的伴侶了!」的時候,大家都一起歡呼,新婚婦婦要在大家面前接吻好像有點害羞,不過一秒之後她們就高興得緊緊擁抱,然後我就熱淚盈眶了......新婦是我的高中同學,其實高中算是半熟不熟,直到大學我發現她也是女同志,然後參加女研社等等,到後來她也念了社會系,出國讀書等等的人生歷程,也讓我們變得更親近,長久的相識、相近的身分和煩惱、加上都身處海外,常常有一種,她也就像是我的chosen family一樣,所以飛了很遠來參加她的婚禮,還有一點想要跟她的伴侶說:「我們家這個就拜託你照顧了!」的媽媽心情啊。

要幸福喔!

哈~~講完婚禮了,可以來講點正事了XD(因為煮菜的過程沒甚麼好講的XD)。從紐約回來之後我們兩個人就陸續開始生病,所以很沒胃口,本來打算星期三就來做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97頁)中的一鍋煮羊排,也被推遲到星期四,只把之前做油封鴨的鴨汁凍拿來煮蔬菜湯。


哈哈,這是從拯救小廚房的烤箱一百道中的97頁來的喔!喝了熱湯身體馬上就熱起來了!

隔天再來做羊肉一鍋煮。


其實煮起來還挺快的,從完全無到有只需要一小時,但是因為我們先跑出去溜狗,回來的時候女友已經餓得快死了,所以菜上桌的時候已經完全無心擺盤,女友跟小狗一起在食物旁邊徘徊等著要東西吃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啊!連照片都糊了XD。

女友說這樣燉煮,感覺比烤箱烤還要清爽,可能是因為油都跑進湯裡面了吧。還剩一大鍋湯,裡面有羊肉香,我看周末就來煮麵吃吧!順道一提,鑄鐵鍋實在是太保水了,所以其實不用那麼多高湯,這可能也是使味道感覺更清淡的原因,不過誰管他呢,重點是我們有很大一鍋湯底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