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瑪莎拉酒鴨腿

本周繼續進行瑪莎拉酒料理大業!

先來一張好了的圖,超好吃的鴨腿被醬遮住了啊!




順便也來擺一下料理好幫手──colombo牌瑪莎拉酒和好好用le creuset鍋(的蓋子)。


上星期的蝴蝶麵受到好評,索性繼續來,烤鴨腿。


鴨腿已經烤了一小時之後,擺進炒好洋蔥和大蒜、煮好瑪莎拉酒的鍋子裡面,準備進去烤第二輪的前夕。我好喜歡這個平底鍋,但是之前很少拿出來用,因為實在是有點重,炒鍋不似燉鍋,常常要提、轉、搬,重了就不太方便。

但是我實在有點受夠了不銹鋼鍋子,雖然說加熱到一定溫度之後,不銹鋼鍋也會變得不沾,但是怎麼說呢?我好像就是跟不鏽鋼鍋子處不好。

處不好就不強求啊,那就盡量使用這個搪瓷鑄鐵鍋吧,買了老是只用來煮海鮮飯也不是辦法,又不是天天都在海鮮飯(攤手)。


烤完,漂亮的色澤,本來湯湯水水的洋蔥也吸滿了湯汁又軟又稠,愛。

昨天是萬聖節,不過我們家既沒有扮裝、也沒有作應景食物(我討厭南瓜)、然後也沒有小朋友來敲門trick or treat,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家外面沒有裝飾,而帶小孩出來散步的父母應該存在有某種「如果這家沒有裝飾,可能表示你最好不要去煩他」的理解吧,雖然外面街道上很多小孩,但是我們社區裡還蠻安靜的。雖然我是有從家裡的各處角落蒐羅出一些可以給的糖果啦......

前天睡前,女友突然說:「我決定我在感恩節之前都不要吃紅肉!我只吃雞肉!」嚇我一大跳,我想說你是要許甚麼願嗎?結果不是,只是為了要減肥而已。

但是不做紅肉的話要燉大鍋的肉有點困難耶!這樣很難帶便當.....不知道有沒有適用絞肉不算紅肉這種規則呢?除了重新再做上星期的蝴蝶麵把瑪莎拉酒用完之外,看來要來開發其他的便當菜了....(主婦的煩惱?)

食譜來自: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90頁。


2 comments:

  1. 好吃好吃
    唉唷其實你做什麼我都是開心地吞下啦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