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快收官啦兩周一起寫~~

到底12月怎麼會這麼忙啊!不是寒假嗎(大吼)?

本來想說放假之後我就可以來作很多事情,比方說八百年前就應該要改好投稿的文章、欠的稿子、獎學金申請的東西。但是事情好多又作不完,一拖再拖,結果嗚嗚嗚,該作的是情當然是不能不作完,但是作出來的菜都沒有時間寫(哭)。

先補一下上上星期作的蛋糕。





最近大家都在試作奈潔拉,但是我不在台灣買不到書,然後又不想買英文版的折磨自己(真的,我每天已經看夠多英文了謝謝....),但是女友早起欽點想吃優格圓蛋糕,看一下好像沒有很難作,那就來吧!這個食譜還蠻公開的,網路上就可以找到了。

其實點菜這天正好是一個學姐和她女朋友的婚禮,因為她們住的州不能結婚,所以就飛來加州結,我其實早起要去觀禮的(很愛跟),然後晚上在朋友家house party我也已經想好要作俄羅斯酸奶牛肉了,但是女友點菜就算了,連要結婚的學姐都在下面讚聲,叫我晚上直接作好帶來party,那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啊.....


唉唷,一樣保護當事人不能放正臉照。

這個婚禮比上次參加的還簡單,據說在洛杉磯郡公證要結婚預約已經排到一個月後了,當場排隊要先排領證、再排公證,一天絕對辦不完,可是學姐隔天就要飛走了,所以我們最後就去了一個私人的結婚公證人的辦公室,一小時就辦完了。

所以只是一個辦公室,文件表格填一填,然後兩人從椅子上站起來,就可以作公證儀式,然後差不多就是我照像的地方有一個花門,公證完可以照個像,就醬,完成。

唉唷我本來以為很正式,還想說去參觀人家結婚,那至少穿個紅的吧,就穿個紅褲子,結果你看看這兩個人有多casual,我剛剛到達朋友家跟他們會合的時候,學姐還穿著t-shirt牛仔褲咧,我知道不應該強加甚麼意見在人家身上,但是忍不住還是問說:學姐,你就穿這樣去結婚啊?

學姐抓抓頭說:嗯,好吧,我等一下去換一下。

這兩個人不只是穿著casual,心情也很casual,我們都已經上車準備出發了,她們還忘東忘西忘了三次,回家拿證件、拿戒指,弄了三次,搞到最後我忍不住開她們玩笑說:「你們真的有要結婚嗎?」

雖然很casual,但是公證儀式一開始,學姐的(還在當最後一分鐘的)未婚妻馬上就開始哭, 然後學姐也熱淚盈眶,然後我跟另一個朋友也馬上就被傳染了......搞屁啊!我本來想說第二次觀禮應該會比較鎮定的!

啊...學姐就這樣死會了耶!想當初又是長笛首席又會打球又帥,風靡萬千少女、手刃眾多美女的學姐,就這樣死會了啊.....太太實在太厲害了,你們要幸福喔!

然後我就很不怕作菜超時的跟新婚婦婦還有朋友跑去吃飲茶,吃到下午二點才啟程回家,然後中間還去買作蛋糕要用的東西,結果想當然爾我就大遲到了,六點開始的party,我六點半才抓著還沒脫模的蛋糕和牛肉們出門啊(汗)。

結果牛肉是忘記照像了,硬加了一點草莓當裝飾的蛋糕來看一下。


其實是沒有很難作,但適用最原始的打蛋器親手打發蛋白打到我手都痠了,要命。


蛋糕一下就被吃掉一半了。

上一次作蛋糕是高中的事情了,我沒有特別喜歡吃蛋糕,所以也根本不作,把照片擺到臉書上,高中死黨都說她快要不認識我了,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因為愛啊!

觀完禮回家之後,馬上馬不停蹄的開始寫期末報告、改學生的期末報告,改到吐血完畢之後,朋友就從奧瑞岡州來找我們玩啦!(所以上周完全沒有時間作菜,都在到處陪玩和抓時間寫要給弟弟幫忙的網站的稿子,好忙啊嗚嗚嗚,我今年生日到底為什麼要許那個work hard play hard的願啊哭哭)

昨天朋友離開,我們已經大魚大肉吃超過一個星期了,尤其是在Las Vegas的時候每天都在吃Buffet,吃到都快吐了,真的已經沒胃口吃東西了,所以就撿一點輕鬆的東西來作。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37頁,焗烤波菜水煮蛋

用朋友送的滷包和食譜作滷味,把蛋煮好可以放下去滷,也順便拿來當水煮蛋。

輕巧的晚餐,這樣好。

快年末了啊,真的是不知不覺就作了一年的菜了,感言下星期上最後一道菜的時候再說吧: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