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甜椒雞肉螺旋麵與邁向酒鬼之路

這周決定來做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80頁)的甜椒雞肉螺旋麵!(破題法,非常簡潔!)


我上周就已經決定要做這個,因為冰箱裡還有一顆之前買了一直沒用掉的甜椒,還有之前買了可是很少用的焗烤用起司,嘿嘿,上星期用來做泡菜雙菇焗烤之後我就愛上她了!喜歡吃pizza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我最近了解到,試作挑戰的其中一項附加利益,就是我家可以有效的消耗冰箱裡的食材。可以根據家裡有剩的菜選擇食譜來做,就可以避免每周都特別為了這個挑戰買整套新的菜(像Julie and Julia裡面提著大包的材料辛苦的移動的場景,是我特別想避免的,每次都丟掉一堆很快就會枯萎的新鮮香草實在是很心疼耶)。我家之前在Costco買的大量義大利麵也可以順利的消耗掉,比方說從開始到現在,我已經煮掉一整包的Riccioli了,所以這次的麵裡還加了一點彩色的蝴蝶麵,嘻嘻。

幸好我女友是個很愛吃義大利麵的人,要不然每周都在吃義大利麵,應該會有點膩吧?

上周末為了慶祝女友生日,去了NAPA一趟,結果,套句女友的話,就是「發生了一點事情」,不小心買了一大堆酒,女友喜歡喝酒就算了,買很多是正常的,但是我其實根本不是一個愛喝酒的人啊!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其實是想說,啊既然每個星期都要來按食譜做菜,義大利麵配一點小酒好像也不錯吧?然後就想說雞肉螺旋麵配一點清爽的白酒應該不錯吧!然後心裡盤算盤算著,就......

總之,這次做的成果還不錯,賣相不是我這個老王在自誇,還挺不錯的,想著光只有用白酒調味,好像有點太清淡了,就多切了兩支辣椒放下去,然後用了之前煮白酒蛤蠣的時候做出來的香料橄欖油做菜,烤過以後的麵不會太溼,剛剛好:)。

喔,然後就到了要選什麼酒來開的時候了,實在很想開最後一天偶然發現的超好喝Pinot Grigis,濃郁的果香味實在是太醉人了,可是、可是、可是我只買了兩支,回來馬上就喝掉了要怎麼辦才好啊,心裡猶豫了半天之後,還是決定開為了省品酒錢而一口氣買了四支的Riesling,不澀,順口,有清爽的果香味,出產這酒的酒莊Chateau Montelena是個漂亮的、安靜的、在林中的城堡,如瓶身上的酒標的樣子,喜歡。

第二天還要忙一整天,所以晚上吃完飯還有一大堆書要讀,所以只喝了一杯,其他就留給周末吧,為了可以盡情喝酒,我會努力的!

所以是要邁向酒鬼之路了嗎?哎唷唷(絞手指)~~~~

4 comments:

  1. 我的酒量普普,不過,很愛邊做菜邊喝酒,同時在菜裡添酒,想盡各種辦法的那種添法XD
    我總覺得適量的酒會讓菜色增加不同的風味,很正向的那種不同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難怪你的食譜裡面有很多酒啊XD我做這個菜的時候覺得,咦?好像有點難把握到底酒味揮發需要多久,感覺鍋子裡的酒味是散了,但是酒味進到肉裡,沒有散掉....

      Delete
    2. 一般來說,大火滾煮5分鐘即可,只是,你的酒液多到可以煮5分鐘嗎?
      所以還是要有點經驗呀!(頭抬高高)

      Delete
    3. 有可能是我火沒有開很大?我很怕她燒焦XD做菜這件事情經驗真的很重要耶!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