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壞日子,奶油,和焗麵

生活真的是有很崩潰很崩潰,崩潰到連情人的溫柔都被隔絕在原爆範圍之外,進不來的時候。

這周就是這樣。




下學期是我的博士論文大綱的關鍵期,但是昨天得知,下學期我的教學助理工作,被分配到一堂我根本沒有任何知識的人類學系的課,而且上課時間是每周三天的早晨各一小時,也就是我必須每周和加州瘋狂的早晨車流抗戰三天、還必須一切重新學習、重新備課,可說是在已經很緊繃的負荷量上雪上加霜,在看到分配的結果之後,我整整崩潰了一個晚上。

然後今天換成是女朋友大崩潰,因為老闆從天丟下來了一個人,接了本來是她應該昇上去的職位,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先前大半都是她在作,怎麼說也應該是她該爬上去的時候了,沒想到就這樣不戰而被放倒,拱手讓給了別人。

唉,生活,有時候真讓人無力到只想自己躲去角落劃圈圈、砸杯子、還有對著牆壁罵髒話。甚麼女朋友的安慰啊、體貼啊,上西天去吧!老娘我現在只想要咒罵這個世界,不想要跟你談一談,也不想要努力get over it!

我懂啊!你不想講,我也不想叫你不要不開心。所以決定來做好吃的,可以讓心情變好的菜!


Julie and Julia的電影有一幕,只是個市政府小職員、天天受客服電話的鳥氣的Julie說,只要煮很多的奶油,任何的料理只要有很多的奶油,就會好好吃,金黃色的奶油在煎鍋中溶化,整個心情都會好起來。

這周做我的義大利麵East Pasta中的磨菇火腿貝殼麵(我用家裡有的蝴蝶麵和耳朵麵代替了),一口氣做四人份,明天還可以再吃一餐,所以就要溶化60克的奶油,我真的沒有一次用過這麼多奶油耶!雖然我是沒有感覺到金黃色的奶油溶化、冒泡的喜悅感(只能說電影的燈光真的差很多,下圖是日常的真相啊XD),但是有一種「老娘用很多奶油會很胖但是我管你,GO TO HELLLLLLLLLL~~~~~~~~~」的爽快感,雖然不能叫老闆GO TO HELL,也不能叫院方GO TO HELL,只好自己GO TO HELLLLLLL!!!(大誤)
日常生活的奶油溶化也頂多就是這樣。


哈哈,不過我是很喜歡焗烤啦,而且第一次做奶油白醬也意外的成功,下班回來臉超臭的女友也說不錯吃,真是太好了。

雖然我沒有辦法安慰到她甚麼,而且大概她也不想要我安慰甚麼,但是我們可以下班之後回來一起吃很胖但是好吃的食物,然後在腦中幻想各種虐待小狗的情節(比方說當牠又把腳搭到桌上去東嗅西嗅的時候就拿剪刀戳牠的手、還有如果牠又亂吃東西的時候就趁要把東西從牠嘴裡搶出來時把牠嘴掰斷之類的,好暴力的兩個人啊啊啊),然後就覺得心情就好了一點,雖然阿Q,但是在明天(或者是後天)我們再集氣完成,面對殘酷的人生之前,今天晚上先吃點好吃的吧::D

Bon Appetit!!

每次照焗烤都有種:真的知道下面是甚麼嗎?的感覺



1 comment:

  1. 看完文,為你和蘇菲高興,即兩人都懂得藉食物安撫不快樂的心情,
    上天沒給你應有盡有的寶物,但給你製造寶物的天賦,that's great!
    hug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