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匈牙利牛肉,小時候的回憶

無意間看到了網站上的匈牙利牛肉的食譜,想說這種有大塊的牛肉的菜 ,正是女朋友最喜歡的!一定馬上來做做看。





先前做飯的高湯,常常都是用現成的,老實說我是覺得有點不喜歡,尤其是牛高湯,總覺得味道很不對,這次去超市買菜的時候正好看到牛骨(好便宜!一磅才1元美金啊!),而且想說早上就來熬,熬到晚上正好來做菜,那正好啊,就來做吧!

結果就發生了一連串的傻事情!

一,一份高湯應該要買三磅,我居然只買了一磅(倒地),是好啦,熬出來還夠做菜,但是就不能存貨啦,只好下次再來做一次。


要開始燉之前先來照個相吧!

二,我居然星期天睡過頭了啊啊啊!結果晚上燉完湯都已經六點半了,還要放涼撈油過濾等等,根本來不及呀!

唉唷,只好隔天再做燉肉本身啦。



星期一晚上煮好,端上桌給女友吃,女友吃了兩口,默默地說:「小時候我常跟爸爸周末去簡餐店吃飯,我最愛點的就是匈牙利牛肉了。不過,已經好久沒吃到了。」

每個人都有一些小時候念念不忘的食物吧,那天晚上我們便一路聊到小時候、還有還在台灣的時候喜歡吃的食物,我記得小時候很愛吃師大路的車輪餅,但是每次有機會去師大路,都是去黃禎祥看病,所以只能巴巴地問醫生說:「醫生我病好了嗎?可不可以吃紅豆餅了?」如果醫生覺得我的病已經好得差不多了,那我就可以得到一包10元3個奶油車輪餅(想想那時候居然還有三個,現在行情價,10元只能買一個了,而且那時候才不叫車輪餅咧,明明就是只叫紅豆餅),對我來說,那可是比生病痊癒更開心的事情啊。

結果馬上就被女朋友吐槽了:「能不能吃車輪餅,跟你生病好不好有甚麼關係啊!你又被媽媽哄了啦!」

可惡!吃你的飯啦!




匈牙利牛肉瞧這裡
高湯食譜這裡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