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 煎烤雞腿排,到底這次會不會成功呢?



上周女友點菜要吃煎烤雞腿排(拯救小廚房的烤箱一百道第52頁),那我當然是要使命必達啊,可是我上兩次煎東西都失敗耶....唯一成功的雞腿排是女友負責煎的啊.....。

懷著猶豫的心情,決定還是要奮勇向前,星期三晚上先來烤ㄧ下大蒜,等等,大蒜跟雞排有甚麼關係嗎?等ㄧ下告訴你。(大蒜食譜來自同一本書的135頁)


好像烤地瓜喔。




溜狗回來,家裡香氣四溢,女友則表示有點害怕。(我們每次去吃涮涮鍋,如果我吃很多大蒜,她就會很抓狂)


烤出來是漂亮的咖啡色澤。我覺得我好像可以自製Stinking Roses的泡大蒜了(自我感覺良好)。



ㄧ邊看電視,ㄧ邊把大蒜ㄧ瓣一瓣的剔下來,壓碎,拌進橄欖油裡面,是ㄧ股子深夜的手工藝。我很喜歡那種連自己的炒菜油都自己做的感覺,好像很專業的樣子。

第二天就正式來煎雞腿排啦!


我有遵照書上的秘訣,努力的把雞腿擦乾囉,wish me luck!

最近都睡得不太好,這可是件有點嚴重的大事,因我真的是很容易睡著的人啊(大概躺好5分鐘內),可是最近不斷的發生我難以入睡、睡著之後馬上又醒來等等的事情,昨天晚上還有地震,今天早上起床看得也不過只是個4點多的地震啊,可是我居然被震醒,還兩度耶,慘(哭臉)。怎麼辦啊?難道我已經把這ㄧ生好睡的運氣都用完了嗎?

喔,對了,你問我雞腿排的結果嘛?

喔哈哈哈哈哈,終於!我終於成功的煎雞排了(潸然淚下)!!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很漂亮啊這個皮!我多烤了十分鐘,熟度剛好!我另外用前一天晚上的大蒜橄欖油炒了豆子和玉米當成配菜,這周末大家要來家裡中秋節烤肉,所以我們正在想盡辦法把冰箱裡的菜都消耗掉,所以two more down! oh yeah~~~

我們吃雞排,小狗在旁邊玩小番茄,大家各得其所。


2 comments:

  1. 其實,那個大蒜沒有臭味,請蘇菲小姐再試試,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同意,我昨天用那個油炒,她好像沒發覺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