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愛心鍋炊飯重出江湖!

是說我最早試作松露玫瑰的食譜之一,好像就是松露玫瑰的炊飯的樣子。





主要是我很愛吃什麼菜飯啊、炊飯啊、炒飯啊、各式各樣把菜跟飯喇在一起的飯,高中的時候,我想我媽也是長期當煮飯婆當到一個心理的臨界點了吧,所以常常都是滷一鍋滷味,然後白飯配滷味,我覺得我應該有點吃到心理創傷了,媽啊,那是乾的白飯、配乾的滷味耶!這樣乾吃真的很苦情耶!(不過再怎麼苦我也絕對不會像前任一樣在白飯上淋醬油吃的!那是褻瀆白飯啊←為甚麼?)

不過即使是這麼辛苦的環境(?)下,只要滷味裡有一顆滷蛋,我還是可以把蛋白蛋黃攪碎了拌飯吃,只要有這麼一道喇的手續,即便喇的只是滷蛋,我也是可以把飯吞光,那就更不要說我爸每每都說:我們家女兒出門都是點三種東西:水餃、炸醬麵、蛋炒飯,三樣裡面就有兩樣是喇喇的食物,只能說各種食物混在一起實在是太好味了!(然後我絕對不會說還有一個我愛喇喇的食物的原因就是通常只需要一個鍋子,實在很省事XD)

總之我是相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要買到漂亮的鍋具就會把飯作得很好吃的人,最初看到松露玫瑰姐姐的blog是在搜尋香料橄欖油的作法,離題說一下,我實在很難忘在威尼斯一家小店裡,看到一枝香草、一根辣椒沉浸在金黃的橄欖油裡的畫面,看起來時光都靜止了,然後橄欖油又辣辣得很好吃,但是在美國遍尋不著我記憶中的美景/美味,就想要自己來做。

結果雖沒有特別找到我要找的東西,倒是看到了漂亮的黑心鍋炊飯,然後非常剛好的不久在情人節的左右又看到Gilt上有Staub鍋子在特價,這不是天意嗎?!所以就很不要臉的跟女朋友要情人節禮物了(女友:你不是平常都在嗆聲老娘沒有在過情人節,情人節是商人的騙局嗎?←好啦她沒有這麼說,是我猜想她的OS)。

所以上圖就是去年的情人節我們互送的禮物,我得到黑心鍋,女友得到訂製的球鞋。

不是我說黑心鍋真的是賞心悅目,甚麼菜放在裡面看起來都加10分,而且黑心鍋差不多就是煮兩人份的飯,也不能跟更多人分享,兩人一起從裡面挖菜,特別有一種你儂我儂的感覺(有嗎?)

總之,今天又是一個女友回家就嗚咽嗚咽地說:「我好可憐,我好餓,我今天忙到都沒有時間吃飯」的日子,所以馬上把解凍好的蝦子、干貝、還有花枝拿出來做海鮮炊飯!本來的食譜是生蠔鮮蝦番紅花炊飯(食譜請按這裡)我們家沒生蠔,不過干貝和花枝拿出來拼場也很夠意思了吧!我怕不是當日現買的海鮮會腥,所以除了高湯、鹽巴和番紅花以外,另外加了一點米酒,還有醬油,然後想說沒有蔬菜的感覺,就再倒了一點玉米進去,剩下的下星期再來做另外的炊飯:D!

炊飯煮的時間快、作法又簡單,一下就可以吃啦!大隻的蝦子配上豪華大塊切的花枝和干貝,實在是很爽快啊!女友說有一點奇妙的甜味,我倒沒有特別的感覺,也不知道是出自哪裡,就留一點神祕感吧?(甚麼東西啊?)



2 comments:

  1. 甜味應該是蝦和玉米的關係,
    我常常吃罐頭玉米炒蝦,有奇妙的甜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