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波隆那肉醬寬麵是妳的comfort food

做了好幾周炊飯,慢慢煮飯的方法好像也抓到訣竅了,本來還想繼續這個勢頭多做幾種,但是女友說:我想吃紅醬的麵,可以做給我吃嗎?

她的聲音有點疲憊,因為最近工作實在太忙,年中診所要接受一個重要的,大概有生存攸關這樣的重要程度的聯邦認證,所以她的壓力很大,團隊又有一個疑似在扯後腿的成員,所以進度有點落後,對於綠卡還沒下來,工作和居留還沒有完全的保障的女友來說,壓力不是一點大。

嗯,煮紅醬是沒有問題:但是最近不是說因為壓力大,胃食道逆流又有點起來了嗎?這樣不能吃太多番茄耶!

折衷一下,找一個番茄用得比較少的紅醬做法吧,所以就決定來做波隆那肉醬。




除了紅醬以外,為了撫慰女友,我也改動了一下食譜,肉不切成碎的,只切成小肉塊,讓醬裡可以實際咬嚼到肉。畢竟無肉不歡的女友還有個名言:絞肉不是肉。

女友下班的時候,醬還在鍋子上燉著,所以我們就先帶著小狗去買他的頸圈(嘿嘿,昨天我們訂了Star Wars的名牌呀哈哈哈),上車的時候女友像狗一樣地嗅了嗅說:喔喔,妳聞起來好香,感覺好好吃喔!

回家就來煮麵上菜了!其實我沒有很愛紅醬,喜歡清爽一點的口味,所以硬是開了一評白酒來平衡一下,是我最近最喜歡的Pinot Grigis,由一個重現中世紀義大利城堡的酒莊所釀,哼哼,很配吧!(女友表示翻白眼)

特別調整的,符合女友的限制的好吃的麵,正好適合工作步調慢慢緩下來的星期四,明天就是周末了,吃完了明天我們就安靜的一起在家工作吧(親),還有三個大便當,下星期就開開心心地帶去上班吧!

能用食物讓妳開心,真是太好了!

食譜來源: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36頁



不過,我記得這是六到八人份的食譜耶!為什麼我們只裝了五份?(汗)
(謎之聲:這又是為什麼你們兩個去上Boot Camp還沒變瘦的原因啦!)


3 comments:

  1. 我部落格有一款熱那亞肉醬,可以吃到肉,是我最愛的前三名肉醬,可以做來試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