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松露玫瑰在我家]煮太乾又煎失敗的雞腿肉佐番紅花義大利燉飯

嗚啊嗚啊嗚啊啊>.<太忙的時候連做菜都不順啊!你看看你看看這是燉飯嗎?依這個乾的程度,這是炊飯吧?(倒地)地獄廚房的主廚Gordon Ramsay應該會大吼說:這個燉飯是怎麼回事?Lir你給我過來!簡直不敢相信,你這個混蛋(髒話省略五百字)!





其實一開始也還蠻順利的,按照食譜做來,炒洋蔥、把米放進去混炒,加一半分量的高湯煮一煮,然後把番紅花和另一半的高湯再加進去煮。番紅花的黃色慢慢在鍋子裡暈開,配上紫色的洋蔥,顏色還挺漂亮的。



然後就要來煎雞排了──這就是災難的開始啊!

就像食譜上面說的,蛋汁不太容易吸住,所以就仿效食譜上的小tip,雞腿肉沾好蛋汁之後,把蛋汁分批倒進鍋子裡去煎。

但是有可能是因為我油加太少了?(不會吧,again?一翻面,蛋衣還是從雞肉上脫離了啊(哭)。

幸好我女友是個不挑嘴的好人,但是她對於鍋子上面殘留很多黏在鍋底的殘餘就很不滿──「你絕對是想整我吧?刷鍋子很麻煩啊(嘟嘴加白眼)!」

我覺得我大概真的很需要很多做菜的基本訣竅耶,比方說「少許」橄欖油大概是多少才是適合煎東西的量呢?「煮到湯汁略收」究竟是甚麼意思呢?之類等等的,這些食譜書上都不會跟你講,但是為什麼我覺得這些小細節其實很關鍵啊!

特別是煎東西,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做煎的東西失敗了,我真的很不會煎東西啊!高中家政課要考煎荷包蛋,那時候根本沒下過廚的我,跟大家一樣每天早上起來煎一個蛋練習,但是不管怎麼弄,我的荷包蛋永遠黏鍋,要翻面的時候就會毀滅,只能變成炒蛋,連媽媽也束手無策地說:「我真的不懂啊,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結果最後考試的當天,我們組上一個同學一口氣煎了十個蛋,自己挑了一個最漂亮的之後,就把剩下的給同組的我們自選一個交差了。

出國之後的一開始,因為用不沾鍋的關係,煎蛋就不會再黏鍋了(畢竟黏鍋的話我就乾脆把鍋子拿去退貨好了),但是搬家之後嬌貴的鏡面電爐不吃不沾鍋那一套,只能使用不銹鋼鍋,結果惡夢又再度開始,理論上其實不銹鋼鍋燒熱到一個程度,也就會變成不沾鍋,但是就是這個「一個程度」,到底是甚麼程度?實在是太過模糊,無法掌握啊!對於重複做過的東西,我可能還慢慢可以抓到那個時機,但是要一上來就做出一個漂亮的東西,實在是太難了(倒地)。

好吧最後低調的看一下可憐的雞排和太乾的燉飯站在一起的畫面。飯是很好吃啦,但就不是燉飯就是了(囧)。


4 comments:

  1. 我非常喜歡用不鏽鋼鍋油煎食物,其實我家唯一的不沾鍋是阿莫先生在用,一年一次吧。
    listen,
    以中火把不鏽鋼鍋燒熱(但不冒煙,手心靠近鍋面感覺有熱氣襲來即可),鍋子離火,等個1分鐘後,鍋子移回爐上轉中火,倒油,把油燒熱後放入食材,煎煎煎,搖晃鍋子,食材可稍微移動時即可翻面(其間若怕燒焦生煙,以中火和小火輪替烹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謝你的說明~~~~~(親)那我下次再來試試看(現在對煎東西有心理陰影XDX)

      Delete
    2. 那我先在家裡偷偷的練習一下~~

      Delete